阿福和媽咪.jpg

 

家長:老師,寶寶已經快超過兩歲了,怎麼辦你們是不是只開課到兩歲?

老師:我~~~~~~@$#^%&…^.^

 

原來親愛的你們都會錯意了!汐游的新生招生是以兩歲以內為主,但我們的課程會一直持續教到孩子學齡前喔!

針對汐游的課程內容,做以下的說明:

 

  • 持續性的學習

    在長期與孩子的陪伴過程中,發現大部分家長都會在意的是孩子們是否能在學習中”堅持”以及”持續”,疏不知其實很多時候,堅持以及持續的學習從小就開始慢慢培養,好比說:閱讀以及運動!

    汐游寶寶提倡孩子持續在游泳的過程中學習,因此除了一期的課程之外,我們安排了進階課程,藉由不一樣的課程內容以及活動,讓孩子每周都期待著上游泳課,期待著與老師與爸爸媽媽一同玩水的開心時光!

  • 學習階段和年齡分級

       汐游寶寶將課程分為

 

 

小寶寶

大寶寶

年齡(初次加入游泳課)

4-7M8-12M

13-18M19-24M

級別

Level 1.2.3.4.5.6

小海馬、獺、豚、豹、獅、鯨(6)

年齡:2-3歲,3-4歲,4-5歲

 

6個核心的基礎課程完成後,我們不依照學習程度作為分級,而是依照年齡來分班,期望孩子能在同儕學習之間,模仿以及互動。

    每一個階段老師都會訂定一個學習目標,舉例來說:

  • Level1:期望孩子能愛上水,在泳池的環境中快樂學習!
  • 小海獺:期望孩子在本學期能聽到Kick口令可以自己踢踢腿!...等等。

    在每一期的課程設計中我們都會針對學習目標去設計活動內容,因為汐游課程的設計才是精華呢!

   課程的教學要做到寓教於樂,有無限的空間去創造,不怕您知道,藍汐老師以及汐游的老師們時時刻刻的構思著無限的點子在課堂中!

  • 精緻的課程內容
  1. 針對不同年齡給予不同的課程進行模式

    每一階段的課程均為8堂課,每一堂課皆針對寶寶的年齡以及生理心理模式進行課程規劃,比方說在小寶寶的部分,就會以家長帶著溫和的課程為主,慢慢地以與水大面積接觸為主體,輕柔的愉悅的帶著他們!而大寶寶的課程就會以趣味為主體,以孩子開心喜歡玩水來學習,每一個活動的背後都有期望他們能學到的動作或是目標。

 

        2. 起承轉合的課程

    30分鐘的課程中,起承轉合的呈現,讓課程扎實又緊湊! 但再帶孩子學了一年以及自身後來成為老師後,我深深的認知,其實真正在學習的是家長!我總是記起老師給的動作以及口令,在自由練習時段(現在)或是自己帶去外面的游池練習(以前),我想不僅僅是孩子的學習,對我而言家長們也在學習著與孩子們一起學習,很繞舌的一句話,卻又點出親子之間互動的重要性,不是嗎?

 

        3. 循序漸進的內容

慢慢一點一滴增加的內容,課程中有複習上一次所指導的活動,反覆中學習,並且累積經驗,讓孩子慢慢找到方法可以去突破!課程中有著新的不一樣的活動引導著孩子學習,增加新的目標!重點是都是循序漸進的讓孩子慢慢學習!

 

         4. 不斷的修正以及討論

    在每一期的課程結束後,老師團隊們會坐下來一一的針對這一期上課的內容加以檢討以及討論,並且在將課程內容精細的修改,在不斷的溝通討論中,期望能為汐游的寶寶們寫出更棒的教案做出更棒的教材來!

 

  • 學習依照個人特質以及練習的多寡會有不一樣的學習效果,切記不與人比較!

    在課程的進行過程中,常會發現每班有每班不一樣的特質,每個孩子也有每個孩子獨一無二的個性,有些孩子在自由練習時,開心玩水並且老師交代的動作或是任務都做的很棒,但是到了上課時間就變成無尾熊掛在爸爸媽媽身上,有些孩子屬於上課表現型寶貝,老師在上課時所期望的動作都能做的很好。我們在課程中學習尊重每個寶寶的特質,並且啟發他們的特性,引導家長與孩子們正向的互動,我常跟爸媽說切記不要將寶貝跟其他孩子比較,因為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說起來很容易難是其實做起來很難呢!

 

  • 每個寶貝真的都很棒~學習尊重寶貝的特質以及感受

    我的寶貝福在兩歲初就能運球,並且在兩歲四個月就能行進間運球且雙手運雙球,為娘的當然驕傲,但你知道他幾乎天天都在球場上過日子嗎?他從四個月就在球場上觀戰了!我的寶貝他一個禮拜有一半的時間都在運球,連睡覺都離不開球!這是他的特質,我尊重並且陪伴!

   

藍汐老師網頁中的DaDa,是個愛好游泳的寶寶,據說每天起床就是想要去游泳,和阿福愛籃球的程度不相上下,相對的除了他的愛好之外,他的特質以及天份還有爸爸媽媽用心的陪伴造就了DaDa在兩歲時就能如此厲害!

    

因此我們期望家長能夠學習尊重寶寶的特質以及感受,不比較,陪伴在寶貝的身邊從中學習才是最重要的!

 

阿福在水中.jpg

 

  • 在學習的過程中,先仔細的聆聽以及想想你想要孩子和你得到的是甚麼?

    常常有家長問到,老師我學了三期了,為什麼感覺寶寶沒學到甚麼?

    我想說的是:當你只是放在要學到甚麼東西時?我認為你就忽略的在過程中你是否曾經感受到與孩子那般真誠的互動以及陪伴,一同建立的信任感,一同愛上水的感覺,甚至是一同哭泣一同度過那無尾熊的時期!當您看到孩子逐漸穩定,在水中逐漸展開笑容的那一霎那,無數的好棒好棒~~~都將會讓”愛”填滿你和孩子的心,拉起你們親子之間的親密時光,那是一份老師也教不來的感受,要您用心體會!

    常常又會有人說:「為何要這麼早學游泳呢?四歲以後再學,有的孩子一學就會了啊!!還更容易些…..」我不會去否認這樣的一句話,的確會有孩子因為水性很好,四歲一學就會了!!但是在嬰兒時期陪伴在寶寶身邊一起學習游泳更大的重點在於建立親子之間親密的時光以及培養互信互動的模式,對我而言比學會游泳還要重要呢!因為我學會了如何尊重孩子以及與其溝通!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 汐游除了環境之外,最重要的還是我們的內在-為台灣寶寶設計的課程內容,以及營造愛與尊重的互動!期望能為爸爸媽媽注入正向能量陪伴在孩子們的身邊快樂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