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n__00380.jpg

首先我想告訴大家,這不是一個愛情故事。 

2013年 春華燈初上, 拿起眉筆, 咖啡色的眉粉漸漸地被我暈染在眉峰中。端起鏡子, 仔細的左瞧右瞄, 看看兩只眉毛是否畫得均勻。抬頭看了一下掛鐘, 嗯......11點27分。心想, 不過遲到半小時 而已。等到著裝完畢, 已將近午夜了....... 碰一聲, 關起了門, 隨手攔輛小黃。我的Friday Night 正準備開始呢!! 

2018年 冬半夜的我, 在哄睡女兒時, 體力早已透支, 在床上沈沈睡去。水槽裡的碗盤, 散落四周的玩具, 都是在半夜驚醒後才來收拾。處理完家務, 身體往沙發上一躺, 不管是追劇或是無意識的滑手機, 短暫 的free time 絕對是每天最期待的時光。 

婚前的我, 沒有想到我多采多姿的夜生活會在結婚生子後消失殆盡。 婚後的我, 哪還有心情跑趴呀, 放空休息最實際。 

兩個截然不同的生活目標, 兩種作息迥異的生活模式, 一切一切都在有了孩子之後劃下分水嶺。 更不用說我會成為嬰兒游泳老師, 這是我作夢都想不到的意外。從小在我的志願裡, 『老師』這個職位, 從不曾出現在我的選單中, 甚至可以說被歸在抗拒選單裡。然而這一切都在女兒DADA呱呱墜地之後, 有了翻轉。為母則強, 舉凡吃的穿的用的, 無不盡心盡力提供給我家寶貝。乃至在她將滿四個月時, 為了健全的身心發育, 報名了嬰兒游泳, 這也牽起了我與汐游之間的紅線。 

DADA上幼兒園後, 我空出來的時間也越來越多, 我開始思索未來的人生規劃。我不甘於人生成就感來自於把孩子教得多棒, 老公多會賺錢, 我要的是自己的人生目標, 存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我要的是活出自我!!! 2017年, 汐游STA徵考老師時, 吸引了我。家庭與事業的兩難周全, 往往是落在職業婦女的身上, 一般人的刻板印象中, 工作傑出的女性往往疏於經營婚姻與親子關係。然而嬰幼兒游泳老師這個身份, 卻顛覆了傳統的既定印象, 這也是我心動的原因之一。 

FUN_1200.JPG

台灣嬰兒游泳的推廣, 在小巨蛋汐游寶寶成立後攀到了高峰。藍汐老師就是幕後的推手。她是一 位帶領DADA游出汐游第一個五米寶寶的老師, 也是個擁有一對兒女的幸福媽咪。在工作與家庭中, 我從她身上看到了兩全其美的可能。原本不熱衷課後和老師打交道的我, 因為DADA在水中出人意表的成績, 而受邀來協助拍片。過程中, 增加了彼此課外的互動機會, 也讓我在老師的印象裡, 不再只是個見面僅僅基於禮貌而打招呼的DADA媽咪。 

不願缺席女兒的童年, 卻又嚮往在職場上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我毅然報名了考試,並且順利取得了證書。但在投遞汐游履歷後, 等待回覆的日子, 卻讓人倍感煎熬。DADA 將滿四個月時就來到藍汐的游泳班級, 這三年來, 生活中已經和汐游分不開了。期待加入汐游團隊的渴望愈強烈, 我的得失心也就愈重。當收到面試通知時, 其實是很心虛的, 畢竟, 我的外貌在幼兒界很吃虧。我既沒有得天獨厚的親和力, 也沒有一張討孩子與媽咪喜歡的和善臉孔。我只有一張放空時, 大家都覺得你便秘好多天的臭臉。

雖然已經認識藍汐老師三年多了, 但當身份轉換, 變成主從關係時的面試時, 仍讓我緊張不已。藍汐老師問我:『你覺得你最欠缺, 或是你應該提升的地方是什麼呢?』我忐忑不安的說:『我不笑的時候臉很臭, 會讓人覺得我不好親近, 所以親和力是我欠缺也最該提升的地方。』藍老師笑了笑說:『我以前也常讓人覺得很嚴肅, 現在家長都覺得我整天都笑咪咪的。當你知道自己的不足, 並且願意改變, 我們都是很樂意幫忙的喔!!』 

就這樣, 我拿到了入場卷, 成了汐游的老師。還在實習時, 我常刻意要求自己要微笑,也非常在乎 笑容是否依然掛在臉上, 甚至要不斷的提醒自己, 八顆牙齒有沒有露出來, 展現所謂的完美微笑的弧度。印象最深刻的是, 有次與秋蘋一同在水中實習時發生的事情:Zoom zoom zoom 這個 activity 讓我來試教時發生的小插曲:zoom zoom zoom 唱完兩round時, 眼角瞄到秋蘋直直看著 我這兒,左右兩隻食指指著她自己向上的嘴角,用迷死人的笑容看著我。

我心裡一驚!難道我剛 剛都沒笑嗎!?但明明有啊。我的嘴角是裂開的呀,還是裂得不夠大嗎?立馬把整排牙齒都能露 出來的超級大笑容獻給所有的寶寶家長們。說時遲那時快,秋蘋隨即接著說:『如果寶寶表情愉 悅,我們可以玩刺激一點的!』於是有了第三round。原來,那個暗號是指寶寶的表情! 

不久前我才問過秋蘋, 自己有當老師的特質嗎? 她認真的看了我一眼 :『 說實話嗎? 一開始你沒有, 但是你很努力的成為了一個老師。』是的, 人都要持續地學習, 讓自己成長, 成功是一個永不間斷也沒有終點的旅途。如果說,我的女兒讓我了解什麼是母親, 那麼,我的汐游寶寶們讓我成為更好的老師。而這一切都是婚前的我從沒想過的轉變! 

170101_00053.JPG

2017年8月29日。是我成為老師後, 第一天的正式授課。藍老師曾說:『通常第一批學生, 會是你印象最深刻的一批。』我愛我所有的學員寶寶, 對於第一批的學員家長, 我多了份感激。他們在 水中陪我成長一年多, 並且持續的支持我、鼓勵我, 沒有因為我是經驗不足的新老師而質疑我、 挑戰我, 謝謝你們!!

到現在, 每次新生的第一堂課, 我都會說:『接下來的四個月時光, 我們在水 中一起學習, 一起成長。』這也是提醒自己, 記得那抹最初的微笑與成為汐游老師的初心! 

人生真的很奇妙, 『莫非定律』彷彿也是履試不爽 ――愈不想要的,卻往往愈成為生命中的意外風景。而我的人生不也如此嘛?! 揮別了下班跑趴的派對女王生活, 迎接的是面對一群本身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寶寶們的老師生涯。 我開心的面對轉變。每個寶寶都代表著新的生命力, 充滿無限的可能性。我的學生綸綸在1Y3M月達成五米的紀錄, 讓我讚嘆造物者的神奇。 

汐游是以“推廣嬰幼兒游泳運動, 指導正確的育兒觀念, 提升親子關係”來作為經營目標, 以“專業、 誠信”作為經營理念; 在教學方面是以“友善, 愛, 包容, 尊重” 作為教學的態度與理念。一年多的老師生涯, 讓我時時刻刻秉持著汐游寶寶理念與使命, 盼能更正確的傳遞給大家。對內:公司有一群 默默認真工作的行政團隊, 絕對是支撐整個汐游的強大後盾, 對外:我們有著堅強的老師團隊, 不間斷地學習與進步, 無非是希望讓師資維持在頂尖的水平。

一手打造汐游王國的藍汐老師, 更是全公司的靈魂人物。 她對事情的認真、負責、高要求 ;對員工嚴格卻不吝嗇給予讚美, 凝聚了整個團 隊的心。如果說汐游的公司文化是水, 那員工就是那悠遊自在的魚群。汐游公司文化, 成功的延攬相同氣質的員工, 讓我們在這裡舒適且愉快的工作, 不就是水幫魚, 魚幫水嗎? 

我的DADA, 目前四歲,在招式班學習。心中只有ELSA的她, 絕對沒想到她在水中的表現, 竟意外地翻轉了她媽媽的人生! 她是我的老師生涯的最佳紅娘。 

arrow
arrow

    藍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