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228_00105.JPG

在孩子還小時,或許是從小學游泳的因素,一直急於給孩子一個可以學習的機會,第一次的游泳 給了位於百貨內的某知名機構,原本孩子的愛水也因為突然的大桶水淋下來....讓他在下一次的上課 恐懼萬分!因此突然間讓我失去了支持我是否要讓孩子繼續游泳的想法~~~~~ 

在思考幾個月過後,重新的報名了藍汐老師的課程,也讓我重新的認識寶寶游泳的真實意義--在玩樂之中,學習尊重孩子,學習如何引導孩子,學習享受在水中與孩子親密依偎的時光! 

我的孩子是在一歲多才加入汐游寶寶,過了所謂黃金12個月之前的水性時期,但卻在藍汐的帶領之下, 我的寶貝充滿著極高的興趣迎向水,過程中我得到看到了:

1. 藍汐總是充滿陽光般的笑容 

依稀記得在去年的王朝的太陽底下,藍汐老師仍舊用她大大的微笑迎接著我的寶寶!我愛這樣不做作且自然的笑容,這是人與人互動的第一印象以及感受!陽光般的溫暖給予的信任以及專業! 

2. 藍汐總是可以讓我們班的寶寶在上課課程的進行中,得到與同儕互相學習以及玩樂的機會

正確說來,藍汐老師是寶貝人生中的第一個老師,而游泳班的同學也正是寶貝的第一個團體班級, 雖然游泳是屬於個人學習項目,但我喜歡藍汐老師營造的班級氛圍! 我們班的寶寶總是在一開始準備下水時,就與班上同學開心的準備,在水中更是開心的與大家打 著水花,一起在愉悅的氣氛中學習,同學以及同學父母給予的笑容,讓寶貝懂得與人互動,不再只是單純的自己踢踢水划划手,而是藉由為班上同學鼓勵加油、打招呼等建立團體生活的學習模 式!我喜歡這樣的上課氛圍除了學習之外,更是讓寶貝從小就感受團體的互動! 

3. 藍汐總是給寶寶們尊重的感受,詼諧又幽默的處理了許多有趣的畫面

大寶寶的我們是一群吱吱喳喳開始學說話的寶貝,最常出現的字彙大抵上是”不要不要”,就是那個很愛說「不要」的年紀,但藍汐老師懂得慢慢的與孩子溝通,用心的觀察每個孩子的特性,給予家長支持以及協助!孩子在課程當中被老師聆聽被老師尊重的感覺,會顯現在下一次上課的大躍進,或許不是在下一次,但在我們班每每總是看到許多孩子的驚奇表現!原來他們都在學習~ 

4. 藍汐給了我一個全心全新陪伴孩子的學習機會

其實我是一個典型的台灣媽媽-期望孩子能做得很好,嘴裡說著不會比較,但卻在不自覺當中將自己所期望的想法加諸在孩子身上!由其是當我的孩子在班上一開始擁有不錯的表現後,接連的幾次上課卻出現不大配合的窘境時,藍汐老師給我滿滿大大的支持,讓我知道孩子的學習以及情緒是不同的,我們需要給予適時的陪伴以及引導,有時候家長的情緒無形之中是會給孩子壓力以及影響,而我也正是在這樣的游泳環境下學習著陪伴以及尊重孩子的心情表現! 

以上都是我在上課中所感受到的藍汐,但如果你問我,為什麼當初會選擇藍汐老師的課來上呢?我可以跟您說,是因為他的理念他的文章吸引了我! 

在這樣的台灣環境教育下,我總是認為大家都習慣了當嬌縱的消費者,總是服務至上的期望大家 都要做到滿分或是為自己多做點甚麼,其中教育行業也漸漸變了質,並不是老師變了質,而是社會上的家長們期待老師能為自己的孩子做點甚麼,因此教育也似乎變成了服務業,這並不是我所樂見了,因為真正的教育重點是在”家庭教育”,而且是要從小扎根,父母的一舉一動、情緒反應以及給予的 正面學習正是一點一滴的在灌溉著孩子! 

其中藍汐老師文章其中的許多教育理念都正中我的想法,舉凡小小的“期望家長上課不要遲到”“對孩子的尊重以及陪伴”...等,我都認為是教育家長的一小部分,應該說是家長必須要去學習的一部 分,因為我們都是孩子學習的重要對象,家庭教育的落實才是培養孩子的品性以及個性各方面重要的一環! 

結論: 心目中的藍汐老師:「陽光+用心+尊重+聆聽」 是的~我和寶貝都愛上了上藍汐老師的課!因為她是爸爸媽媽的好戰友、孩子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