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cover-2.jpg  

 

     「汐游寶寶有限公司」已經正式註冊成立了!為什麼取名“汐游寶寶”呢?我想大家第一個反應是因為我的名字是“藍汐”,其實剛開始我並沒有刻意地想要讓公司名字有我的個人色彩,7月以前我和我先生一直想將公司取名為“會游寶寶”,因為寶寶都有潛力可以在很小的年齡學會游泳。可是在實際教學中,我發現很多家長對於寶寶“會游泳”的定義是非常模糊的,再加上台灣有些游泳老師以不負責任的虛假廣告,誤導大家學會游泳是在短短60分鐘內就可以達成的,我開始思索“會游寶寶”也有可能誤導家長,而任何有可能讓家長誤解的行為,是一個有社會責任心的人應該避免的。

 

       8月的一天早上,6點起床的我還沒有完全清醒,腦子突然靈光一現:如果將“會游”改成“汐游”如何?

 

        對,這個“汐”字是來自於我的名字“藍汐”,回想這一年在台北開課,我的專業和認真獲得了無數家長的好評,我的寶寶家長給予了我很大的支持和肯定。雖然我的招生只有在我的FB粉絲頁出現,但是因為上過課的家長對於我的教學品質有高度的認可,口耳相傳之下,每次L1的招生都是短時間之內全部秒殺。我的寶寶學生不僅有來自台中、新竹、中壢和桃園,還有從雲林每次坐高鐵來上課的寶寶: 澄澄!此外我的進階班續報率也非常高,雖然目前因為租用泳池的關係,進階班的上課地點得經常更換,可是我的寶寶們願意跟隨我去不同的泳池上課,每次想到我的可愛的寶寶學生和忠誠的學生家長,我的心中就充滿感動,他們是我不斷前進的動力!

 

      所以如果你問我這一年在台北開課的感受,我會不假思索的告訴您:這一年是超乎我想像、非常有成就感的一年!

 

    It's an absolutely amazing year, far beyond my expectation!

 

_MG_8414.JPG  

 

        我的成就感不僅來自於學生家長對我的大力肯定,更來自於我是在做一件我認為非常有意義的事情:教導寶寶一個可以終生受益,並可以用來救命的運動 - 游泳!藉由上游泳課可以讓我的寶寶學生每週去游泳,因而從小就養成運動的習慣。而學生家長因為寶寶上游泳課的關係,從不喜歡水到愛上了在水中與寶寶的互動,進而自己也開始學習游泳,這也讓我感到非常有成就感。此外也來自我對社會所貢獻的一份力量:這一年我為忠義育幼院舉辦了4次愛心體驗課,共募捐了$66200元。

 

        我深信“藍汐”在這一年給大家的印象是:一位非常專業、敬業認真、有愛心和耐心、又熱愛寶寶的嬰幼兒老師。那麼如果“汐游寶寶”讓大家可以聯想到專業的嬰幼兒游泳,是不是公司名字有很濃的個人色彩也就無可厚非呢?

 

         取名“汐游寶寶”的另外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汐”和“戲”同音,“汐游寶寶”能夠完美地體現我們的核心觀念:讓寶寶在戲水/玩水/遊戲的過程中學習游泳。而公司的英文名:「play and swim」,非常直譯、也非常貼切地反應我的教學理念。

 

       

        我的教學理念是:尊重每個寶寶是獨一無二的個體,為寶寶創造一個沒有壓力的水中學習環境,在戲水中學會游泳。我認為寶寶在上

課“戲”水的開心過程,比掌握新的技能還要重要很多。我相信我的寶寶家長應該都有深刻地感受到我的理念,我的游泳課從來不強迫寶寶

做任何動作,每堂課都有精心設計的與學習有關的遊戲和兒歌,讓寶寶和家長在愉快輕鬆的氛圍中,渡過美好的上課時光。我非常注重家

長和寶寶之間的互動,因為嬰幼兒游泳是一個無與倫比的親子活動!

 

      我非常執著地讓設計師一定要在logo中體現英國的元素,所以大家會看到logo“汐”字的左邊,有來自英國國旗的部分形狀和紅白兩色。我為什麼一定要將英國元素融入到logo中呢?這其中有四個原因:

 

playandswim LOGO 2.jpg  

 

1)我在英國的嬰幼兒游泳公司「Little Splashers」的教學經驗,讓我有機會能夠充分領悟到的嬰幼兒游泳的精髓,這段工作經驗以及這家

 

公司的創始人Jo Wilson對我不藏私的親臨教導,讓我成為了一個優秀的老師。

 

 

 

IMG_5191.JPG  

 

  我尊敬的導師:Jo Wilson

 

 

2)英國的嬰幼兒游泳是全世界發展得最好的:英國有很多優秀的資深老師、和關於嬰幼兒游泳最先進且全面性的研究。 

3)我有兩個英國嬰幼兒游泳的認證:STA和生之光,我是目前台灣唯一有兩個英國認證的老師

4)我在英國生活了很多年,兩個小孩在英國出生長大,因為孩子的原因我結交了很多英國本地媽媽,她們的育兒方式和對孩子的尊重深深地影響了我,這些影響不僅體現在我對自己小孩的教育上,也體現在我的游泳教學中。

 

 

 

 

 

IMG_5440.JPG IMG_7018.JPG  

 

        總而言之,我的教學風格和教學理念有著很深的英國風格及特色,在以後的發展中,我會和英國保持密切的聯繫。所以我希望大家可以從logo中感受到公司教學體系是來自於英國

 

         最後衷心謝謝維維媽咪——Aimee Lin,向我推薦了優秀的「羅相創意設計社」,我尋尋覓覓5個月的logo設計終於定稿,我真的很開心,因為設計師能將我的想法很好地呈現出來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很有信心將“汐游寶寶”做出一個廣大家長可以信賴的品牌,謝謝大家在這一年中對我的大力推薦和支持,我和我的團隊會用最專業的教學來回報大家的厚愛!

 

 

 

 

 

 

arrow
arrow

    藍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